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安排计划
 

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安排计划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合格党员,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公司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为做好方案的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特制定本学习安排计划。

  一、学习原则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深刻掌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领会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二、学习方式

  以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及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载体,采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集中培训、主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完成好各类学习任务。其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以中心组学习及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个人自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可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个人学习情况进行灵活安排。

  三、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㈠ 集中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

  1.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校党发[2017]37号)、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资产公司党发[2017]12号)等。

  学习时间:5月下旬—6月中旬。

  2.深入学习党章及党内相关规章制度等,学深悟透并积极贯彻执行规定要求。

  学习参考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

  学习时间:6月中旬—12月底。

  3.学习掌握十八大以来的新名词、新概念及学习先进党员干部典型事迹等。

  学习参考资料:《十八大以来的新名词,你知道吗?》、《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及其先进事迹等学习资料。

  学习时间:5月底—12月底。

  4.学习有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等相关条例规定

  学习参考资料:《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学习时间:7月中旬—12月底。

  5.学习十九大相关精神和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

  学习参考资料:十九大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书目。

  学习时间:9月中旬—12月底。

  6. 学习与公司经营管理相关的重要法规性文件、管理理论及业务知识等。

  学习时间:5月—12月份。

  学习参考资料: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办发[2016]4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企业财务管理、进出口贸易、物业及消防、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7.在完成必修篇目的基础上,积极完成上级党委要求规定的其他学习内容及适时安排专题集中培训等。

  学习时间:5月—12月底。

  ㈡ 专题研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专题研讨一:围绕“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四个意识’,服务校办产业”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重点发言人:杨留印  张建平  傅朝荣  刘卫科

  时间:6—7月。

  专题研讨二: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日常言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重点发言人:薛三勋  王 晓  帅润生  何卫军

  时间:9—10月。

  专题研讨三:围绕“践行‘四个合格’,发挥党员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重点发言人:杜军宝  宋 晖  黄锁林  赵  键

  时间:11—12月。

  ㈢ 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时间安排

  年内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副书记至少讲1次党课;各党委委员到联系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各支部也可以结合企业经营工作年内开展至少1次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年内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四、有关要求

  ㈠ 认真落实,积极组织,确保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求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做到每次学前要有计划和安排,学中要有记录和考勤,学末要有总结和考核等,严防学习的表面化和形式化。

  ㈡ 全力做好督导检查和指导。公司党委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主要检查学习计划、内容、参加人员、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及学习效果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督导。对好的做法、经验进行积极的宣传和倡导,以便确保学习的效果和质量,从而推进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全面落实。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