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 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 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公司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校党发[2017]121号),现制定公司2017年至2018年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全体党员为基本细胞,明确标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切实引导党支部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方法步骤

  此项工作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经常坚持、常态开展。

  1.积极贯彻 全面动员(2017年10月底前)。学习贯彻校党发[2017]121号文件精神,召开支部书记会,认真动员部署安排落实,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按要求上报校党委组织部,确保专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2. 组织讨论 确定标准(2017年11月底前)。各支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格党支部基本标准”、“合格党员基本标准”(见附件),组织开展合格党支部和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形成适合公司实际的合格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意见和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着力形成“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长效机制。

  3.对照标准开展自查整改(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各党支部要主动对照公司党委所制定的合格支部、合格党员标准开展自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立行立改,达标争优,努力成为先进典型。

  4. 考核评比(2018年1月至6月)。合格党支部的评比,采取支部自查自评、职工测评与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综合得分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逐个确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党支部。对考核评比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党支部进行挂牌表彰,对不合格的予以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党员达标等次和有关奖惩,结合党员年度民主评议进行。

  5. 总结报送(2018年6月底前)。按照校党委要求,于6月20日前完成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的报送。同时向学校推荐报送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

  三、有关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建合格党支部 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公司党委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分类指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专题教育活动落在日常,抓在经常,要把专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让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真正得以发挥,使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牢固。

  2. 坚持继承创新。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往抓党支部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形式和方法上深化拓展,创新设计载体,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党委要结合公司实际,在参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以及学校相关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探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做法。

  3. 加强宣传督导检查。党委将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督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努力营造达标合格、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4.建立长效工作体系,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从2018年7月起,公司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落实此项工作的要求,及时制定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并于每年9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同时于次年6月20日前给校党委组织部报送工作总结及涌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等。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