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首页» 公司简介» 公司概况
 

公司概况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校办企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法人独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企业法人实体。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18日,注册资本3400万元人民币。学校成立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使资产经营公司股东会职权,委派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公司设立有中国共产党基层委员会。

2018年,学校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对校属企业按照“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集中监管”四种方式进行了体制改革。改革后学校保留了9家企业,其中资产经营公司作为管理平台公司,其他8家企业是资产经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杨凌西北水利水电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北农林科大动物医院有限公司、陕西西北农林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杨凌农科大农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杨凌西北水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杨凌农科大宾馆服务有限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通过资本、股权管理和运营,实现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优化配置,推动所投资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采购代理服务;实验分析仪器销售;进出口代理;玻璃仪器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更新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