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首页» 公司简介» 经营业务» 优质高产早熟油菜杂交种——杂优一号
 

优质高产早熟油菜杂交种——杂优一号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经作所油菜杂优课题组选育的甘蓝型双低油菜杂交种。1999~2000年度作为低芥酸杂交种参加陕西省区试,居参试品种首位,平均亩产222.97kg,最高达265.39kg/亩(宝鸡农科所试验点),比对照增产7.9%,(秦油2号)。同年在汉阴农技中心试验亩产223.6kg。比秦油2号增产7.4%。2001年度在汉中市南郑县农技中心示范种植一亩,亩产188kg,比秦油二号增产39.3%,在汉阴县农技中心示范5亩,亩产195kg,比秦油二号增产22%,在关中示范种植20多个点次均比秦油二号显著增产,最高达53%。2001-2002参加省旱地油菜品种区试,在永寿、洛川等地种植表现抗旱、抗寒能力极强,且丰产性优于甘杂一号。
经多年严格筛选从父母本中筛选出双低单株,2002~2003年以双低品种参加省区试,在农科院试验点居第一位,较对照秦优7号增产16.6%,且比秦优7号早熟5天。在汉中试验点居第一位,比对照秦优7号增产2.2%,比所有参试品种均早熟3~5天,比对照秦优7号早熟5天,比南方品种中油杂二号早3天,比秦油二号早7天。比油研9号早5天,比绵油12早3天,比沪油15早3天。
经多年试验证明,杂优一号是一个既耐寒、耐旱、又早熟、高产,适应性十分广泛的品种,既可作强冬性品种种植于甘蓝型最北限的渭北,晋南和豫北地区,又可作为早熟品种广泛种植于黄淮长江流域,使油菜品种的抗寒、耐早、早熟、高产得到高度统一,是一个适应性极广的优质高产品种。
该品种苗期叶色深绿,生长稳健,越冬后春发早、生长快、分枝多,有效角多、角大、粒多、粒大。
栽培要点:注意掌握好留苗密度,渭北旱塬留苗15000~18000株/亩,关中8000-10000株/亩,陕南及黄淮长江流域5000-6000株/亩。

编辑:0     终审: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