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部发出关于开展直属高校2007年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的通知
 

教育部发出关于开展直属高校2007年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的通知

作者:景军胜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3-1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出《关于报送直属高校2007年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的通知》(教技发厅函[2008]1号)。通知要求部属高校要全面对2007年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全面总结和回顾。总结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高校资产公司组建情况。通知要求各直属高校要按照实际工作进展情况就资产公司组建情况,经营性资产划转情况,清产核资情况进行报告。

二是资产公司年度报告、审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通知要求,凡是已经完成资产公司组建工作的高校资产公司应按照新的《会计准则》建立合并会计报表制度,并按照要求编制资产公司年度报告,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是法人独资有限公司的还应聘请律师事务所对一年来资产公司与学校之间在“人员、资产、财务分开,机构、业务独立”等方面发表意见。

三是2007年度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知要求各直属高校要认真总结2007年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主要成效,包括全资企业的改制、建章立制、取消学校企业冠用校名全称、撤出校级领导在资产公司以外学校企业兼职情况等,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难点进行总结。

据了解,我校自20064月份开展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企业普查,清产核资工作和资产划转工作,完成了企业清产核资报告和资产经营公司组建方案的报批工作;完成了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经营性资产和人员的划转等工作,按期完成了教育部要求的工作任务,取得了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目前,资产公司经营工作正常,人心稳定,各项工作正在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快速推进。(景军胜)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