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学校举行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学校举行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办公室主任怎么当?如何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发挥办公室综合办事机构的职能作用?11月26日,学校结合工作实际,举行2016年办公室主任(秘书)培训会,特邀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申雪峰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白小萱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全校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及各学院(系、部、所)分管行政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

作为一名在省政府部门工作的优秀办公室主任,申雪峰的工作感悟一方面靠勤奋学习,另一方面也善于从教训中去思考总结。面对在座的办公室主任们,他将自己的经验教训和盘托出:“要把握轻重缓急,把办公室工作理清楚,交出去,要结果;在工作中寻找快乐,获得满足,锤炼个人核心竞争力,实现人生价值;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张弛有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荣辱不惊,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同样在高校工作,白小萱做好办公室主任的秘诀是从办公室“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职责定位出发去开展工作。结合长期实践,她强调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高校办公室工作必须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训过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协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农学院、宣传部、园艺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学院、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吴普特指出,学校推动实施校院两级管理是顺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规律,是符合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体系,激发内生动力的需要,是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制度保障;办公室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发源地”和“收尾处”,为推动校院两级管理及学校各项政策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攻坚克难时期,办公室主任一定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做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多谋善断、诚信宽容、廉洁自律,做优秀的“参谋助手、服务员和监督员”。

吴普特对全校各单位办公室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健康快乐工作;三是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团结一致,共同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实施,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添砖加瓦。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主持培训会,他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着力推动全校办公室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