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统战知识进高校 统战部长讲统战”走进我校
 

“统战知识进高校 统战部长讲统战”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6-12-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7报告厅举办“统战知识进高校 统战部长讲统战”宣讲报告会,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博士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主持报告会,学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统战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罗永辉博士以“掌握规律 明确任务 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为题,围绕“什么是统战”、“为什么要统战”、“谁来做统战”、“统战对象是谁”、“统战做什么”、“怎么做统战”等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进行了一一解答;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的解读,罗永辉博士重点就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宣讲。

任应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罗永辉博士的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我们加深统战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加强统战知识的学习、加深统战政策的了解、支持统战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学校“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报告会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基层书记认为,宣讲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统战知识课,让很多党员干部增长了统战知识,熟悉了统战规律,明确了统战任务,也消除了对“统战部”的神秘感。基层党员干部表示,以前确实不太了解统一战线、不理解统战工作,此次专门安排时间学习统战知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真正起到了“充电”的效果。党群部门同志认为,党的工作有很多是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做人的工作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报告中所提到统战工作应该讲究的艺术和方法,对做好党的其他方面的工作同样具有很好借鉴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表示,统战知识宣讲报告对于加强党的统战理论研究具有重要启示,对充实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内容有很好借鉴意义。

“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是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第二次全国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规定,扎实推进统战知识在全省高校的普及而精心策划的一项重要活动。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