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06     浏览次数:

     

各企业、各部门:

为了切实做好2012年度年终财务决算,确保此项工作按时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年度财务报账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21日,2012年12月22日——2013年1月10日为年终决算时间,年终决算期间停止报账,只办理急需的借款业务,2013年1月11日开始报账。

各企业务必于2012年12月26日前完成本单位财务决算编报工作,并上报公司财务部,以便公司统一汇算,完成2012年度财务报告。

二、工作内容

(一)应收账款清收

各单位应积极督促经办人员抓紧时间及时清理应收款项,对超过三个月无正当理由未清的个人借款以及逾期一年以上的各类应收款项要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清收,旧账未清不再续借新款,年终将按照目标任务书严格考核。

(二)年终物资盘点

物资盘点包括固定资产清查及存货清查,采用实地盘点的方法,将资产明细账记录情况与资产实物一一核对,做到账实相符。各企业组织相关人员要认真盘点登记,会计人员要切实负责,积极参与,共同完成物资清查工作。

(三)票据清查

各企业报账员应及时和公司财务部核对票据领用情况,凡在12月21日以前开出的票据必须及时缴款入账。公司财务部将根据各企业票据领用登记簿,统计、汇总票据的使用、周转情况,并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四)目标任务的上缴

各企业必须在2013年元月5日前将2012年年度目标任务上交公司财务。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单位负责人为本企业年终决算各项具体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人,确保按时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落实,分工协作

年终决算工作由各企业具体牵头,公司资产运营部及财务部配合,相关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终决算按时完成。

               2012年12月4日

编辑:0     终审: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