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层管理人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层管理人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8-26     浏览次数:

     

 

各企业、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培养和建设一支懂经营、会管理、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有效的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干部管理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研究,拟对2007年9月19日聘任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试用期考核。现就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原则
  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
  二、组织领导
  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中层管理人员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考核试用期满的考核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建生
  副组长:张建平
  成 员:宋治军 杨留印 赵运良 薛三勋 王 晓  李继纲 景军胜
  三、考核范围
  2007年9月19日公司聘任的现在职在岗的中层管理人员(已申请离岗退养和由于企业改革已不在中层管理岗位的人员不参加)。
  四、考核内容、程序
  1.考核内容
  按照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要求,在全面了解试用期内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方面情况的同时,重点考核试用期内干部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情况。
  (1) 德:是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表现。主要包括: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定情况;是否有法制观念,严格依法经营管理的情况;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及自觉为职工谋利益的情况;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是否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团结同志,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守纪律,谦虚谨慎,克己奉公,在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的情况。
  (二)能:是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组织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主要包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科学决策、开拓创新、语言文字表达、综合分析判断的能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知人善任的能力。对中层正职管理人员,还要重点考核其驾驭企业全局、处理经营管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勤:是考核中层管理干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主要包括:吃苦耐劳,作风扎实,任劳任怨,深入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想实招,办实事,讲实效的实干精神;注意更新知识,努力扩大知识面,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知难而进的进取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为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的服务精神。
  (四)绩:是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成绩和工作效果。主要包括:年度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安全质量、成本控制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完成情况;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治安综合治理、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情况;基础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效率、改革效果及奖惩的情况。
  (五)廉:是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情况。主要包括:讲正气,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情况;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2.考核程序
  (1)个人小结
  本人撰写任职试用期工作小结,填写《中层管理人员任职试用期考核表》。小结按照考核内容,重点陈述任职以来履行职责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中层管理人员任职试用期考核表》中个人小结应简明扼要,写实为主。“自我认定”应实事求是填写“称职”、“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2)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的范围一般为本单位的全体员工或员工代表。
  民主测评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档次。
  (3)组织考核
  考核领导小组在掌握平时干部业绩及优缺点的基础上审阅考核对象个人小结,利用一定方式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民主测评结果,提出试用期干部的初步认定意见。
  3.考核结果的认定
  考核结果分为胜任现职和不胜任现职。
  根据考核领导小组提出的初步认定意见,经公司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最后认定考核结果。
  对考核中的成绩和发现的问题,按照考核结果分别予以奖惩。
  (1)胜任现职的。对于特别优秀的人员在适当的范围予以表扬。对于任职一般的,指出工作中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建议。
  (2)不胜任现职的。公司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提出工作中的不足及改进建议;对于工作推动不力,存在重大失误,职工反映强烈的,对其予以换岗、降职,甚至解聘职务。
  4.考核材料的归档
  经公司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认定后,在《中层管理人员任职试用期考核表》相应栏目填写意见,与其他材料一并归入干部本人档案。
  五、时间安排
  试用期考核工作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个人小结、组织鉴定。个人撰写小结,填写考核表。
  第二阶段为民主测评、组织考核。通过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民主测评结果,提出试用期干部的初步考核认定意见。
  第三阶段为结果认定、意见反馈。公司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研究认定考核结果,并通过一定方式向被考核对象反馈结果和意见。
  考核工作第一阶段定于9月5日前完成,第二阶段定于9月12日前完成,第三阶段工作定于9月19日前完成。
  各单位要认真对待本次考核工作,做好相应的组织工作。本着对组织、个人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意见,并按时间要求及时将《中层管理人员任职试用期考核表》及个人工作小结上报公司综合办公室。
  六、考核纪律与监督
  1.考核人员要认真履行考核职责,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实施考核,要全面、准确、细致地了解和客观公正地反映考核对象的情况。
  2.考核对象要正确对待组织考核,如实汇报工作和思想,客观反映有关情况。
  3.有关部门和人员应客观、负责地向考核领导小组提供真实情况和数据。
  4.在考核工作中,考核人员和考核对象必须遵守以下纪律:不准凭个人好恶了解和反映情况;不准借考核之机谋取私利;不准泄露考核机密;不准故意夸大、缩小、隐瞒、歪曲事实;不准搞非组织活动;不准设置障碍,干扰或妨碍考核工作;不准对反映其问题的人打击报复。
对违反组织纪律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5.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监督,纪检部门对考核工作实施监督,支持、鼓励群众监督,认真受理下级部门、干部、群众的检举、申诉,并按职权范围及时进行核查和处理。
  附:1、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试用期考核表.doc            
    2、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考核评价表(A、B、C).doc            
    3、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考核结果汇总表.doc            
                               

                                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