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项目启动及培训会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项目启动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各项工作的执行与落实,11月25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会议。

所谓内部控制,是指单位为实现控制目标,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控制。按照财政部和教育部有关要求,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学校于今年9月开始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孙其信校长为组长的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以赵忠常务副书记、吴普特常务副校长分别为组长的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组和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两个工作机构,明确了建设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方式及工作进度安排,并通过招标方式,聘请了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咨询顾问,协助学校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会上,安永公司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工作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吴普特在讲话时从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准确把握内在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3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方面,吴普特表示,目前,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还存在内部控制意识不强,预算编制不够科学、预算约束软化,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因此,要以这次内部控制建设为契机,认真梳理各项经济活动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内部管理能力,推动党风政风廉政建设,逐步建立起一套先进、完善、可操作性强和能够长期发挥效果的内部控制体系,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准确把握内在要求方面,要加强对内部控制建设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学习,吃透内部控制规范的精神,准确把握其内涵和要点。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重要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注重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意识的良好风气,为贯彻实施内部控制规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吴普特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和运行是一项长期复杂的艰巨任务,希望各部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科学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内部控制建设目标,不断开创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新局面,营造和谐、规范、阳光、健康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作出贡献。

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组成员,内控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安永内部控制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会议。公司总会计师帅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