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浙江大学科技园公司董事长褚如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浙江大学科技园公司董事长褚如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袁冰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浙江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如辉一行来校调研,就共商共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事宜开展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赵敏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江涛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资产公司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薛三勋对我校大学科技园总体建设情况、管理运行及功能发挥进行了汇报,并深刻剖析了我校科技园目前在政策体系、管理体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浙大科技园能够利用自身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与成熟的发展模式为共商共建我校大学科技园出谋划策。浙大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刘岩介绍了浙大科技园具有“双浙优势”的组织建构,并提出“有组织的成果转化-有源头的项目孵化-有体系的产业培育”三位一体的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从五大园区的项目实例展示了浙大科技园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的丰硕成绩。浙大科技园公司董事长褚如辉对我校科技园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更加细化“三区并举,五个结合,开放办园”发展思路,立足示范区,加快建立中心孵化区;二是要主动寻求政策支持,健全基础的管理体制机制。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为科技园的发展提供政策性支持,并与资产公司共同牵头来促进政策的落地执行,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区校融合。

图片6.png

座谈会现场

邬小撑为共商共建大学科技园发展策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自身发力,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敏锐洞察新问题,找准问题,确保精准拿出破解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园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跟踪筛选初期科研成果,打通科学研究、概念验证、成果转化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三是挖掘政策和区域优势,要主动研究现有政策,争取新的支持政策,发挥区域政策组合优势;四是建立实体推进工作机制,与浙大科技园、示范区和学校组建科技园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方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各方协同推进方案实施。

图片7.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讲话

赵敏娟主持会议,她要求,科技园要充分借鉴浙大科技园经验,探索出适配自身发展的最优路径,落实工作机制。在科技成果转化全周期中,科技园要担当“主动组织者”的角色,深入、细致地安排部署三方合作的思路规划。

图片5.png

副校长赵敏娟主持会议

下午,浙大科技园与我校大学科技园办公室、资产公司及科技园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借助区校融合发展优势,谋划做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建设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交流与答疑。浙江大学科技园一行立足我校大学科技园实际,从背景、现状问题、基础提升计划、新时期的建设重点以及发展机会五个层面为我校科技园的发展建设作了精准画像,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之后,双方还围绕概念验证、技术转移与企业孵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借力引智,蓄势启航。浙大科技园此行不仅加强了两校建立密切持久的友好关系,促进双方学习互鉴、取长补短,更对我校科技园产业发展提供了启发性的思路与借鉴,为共商共建我校大学科技园开启了新的篇章。

编辑:袁冰     终审:薛三勋 宋晖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