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榜样的力量|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榜样的力量|我身边的党员故事

作者:袁冰 薛新科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编者按:树模范旗帜,立榜样标杆。“党员先锋岗”是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2023年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突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评选出了3名优秀党员先锋岗,作为广大职工的表率和榜样。本期“榜样的力量”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三位优秀的党员同志。

她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主动作为、拼搏奉献,在公司制度建设、财务、党建工作以及公司搬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树立先锋形象,带头学习提高、争创佳绩、积极服务、弘扬正气,诠释了政治强、本领高、作硬、敢担当的党员意志,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员力量。

工作二十载,“始于喜欢,忠于热爱”

图片1.png

冯雅红: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人物简介:冯雅红,2005年5月入党,2005年7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公司及下属企业从事办公室行政工作,2020年9月至今,任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

晚上八点,楼道静悄悄的,综合办公室里依旧是灯火通明。临近年底了,加班对于冯雅红来说已经成为了常态。白她像一个“百事通”给同事们答疑解惑,晚上才能静静坐下来推一推手头的事情。

2005年参加工作至今已近20个年头,她也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谈起入党的契机,她依旧保持着学生时代的初心。“在上学期间,我就是一个严格自律的人。”冯雅红自豪地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缴纳了人生中第一次特殊党费,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担当,党员就牢记党章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要时刻先锋、模范、引领。”

作为办公室的“班长”,冯雅红肩负着领导和管理公文起草、议组织、文书处理、综合承办等繁多的工作任务。只要公司召唤,她的身影总是活跃在一线。

去年,公司经历了办公地址的搬迁。接到任务后,她主动请缨,从搬迁工作方案的制定、新办公场地的选址、房屋租赁合同签订到装修改造方案的确定,每一个环节、细节都不放过。此次搬迁任务量大、工作繁重,为了确保在有限时间内好搬迁工作,冯雅红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她带领着同志们义无反顾地奔赴这场考验。她制定了详细的搬迁工作任务分工,并组织协调机关各部门共同努力、加班加点按照原定计划和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公司办公场地的搬迁及新址的布置,按期恢复了正常的办公秩序。

虽然已经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冯雅红一直以来都坚持着朴素的工作习惯与工作方式。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一个对细节有着极致追求的人,撰写的公文可以被当“范本”,并且她总是能够敏锐地发现文稿中的小疏漏、小错误。在被到工作“秘诀”时,她说:“一是热爱,二是用心,三是坚持。”她一直坚信:简单的事情重复,重复的事情用心,你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她用最生动的例子诠释着什么是久久为功。

信仰在无形中指引一个人笃信前行的路,但有时前方并非坦途。“办公室是公司的中枢大脑,所有的信息都在这里中转,它有时也是坏情绪的收纳箱。”冯雅红说:“没有经历过委屈、质疑且不懂得包容和换位思考的人是不好办公室工作的。”有时因为工作得不到位受到上级领导的批评,亦或是因为误及工作琐事遭受到企业、部门同事的误解,也因为工作任务压的太重太紧、要求太严太高等遭到下属的埋怨。经历了一次次接受和磨炼,如今再次面对这些题,她都能很快与自己和解。“只要凡事尽力用心而为,结果该以平常心坦然处之,时间定给出答案。”

在办公室,同事们经常听到一句叮嘱“下班没事了,大家就早点回家”。在她眼里,办公室的同志不仅是职场女性,更是女儿、妻子和母亲。作为领帅,在工作场上她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生活中她将心比心,希望尽可能保护疼她的战友。同样的,对职场新人,冯雅红总是以包容的心态去鼓励大家,以身先士卒的姿态带领办公室所有同志共同奔赴向前。

采访结束后,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期待优秀年轻的你们能够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每一次工作考验都当成一次挑战和机遇,把小事当大事干,要始终坚信‘下大事,必作于细;下难事,必作于易’。”

然后,又转头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当中。

财务工作就是要“一丝不苟”

敬妮.jpg

敬妮:忠于职守,一丝不苟。

人物简介:敬妮,201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10月进入公司从事财务出纳工作至今。

在大家眼中,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一丝一毫的差错都有可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那财务出纳在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财务部敬妮给出了她的答案。

从2015年在公司从事财务出纳工作至今,敬妮一直恪守着财务“工匠精神”,肩负起财务核算与监督的重要角色。一开始,财务部门人手不足、工作量大,急需出纳人员。敬妮同志决定迎难而上,一个人担负起了十家下属企业的财务出纳工作。但由于初入职场,工作经验不足,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上班时向前辈积累经验,下班后自己再继续学习,虽然核算工作重复、枯燥,但她凭借坚定的毅力和耐力修炼成了过硬的业务素养,8年来,到了“零失误”和“零损失”。“作为财人员,就要专心专注、精雕细琢。”她说:“出纳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要确保付出的每笔款项每一个小数点都精准无误,要到日清月结、账账相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随着财务领域的知识与工具不断推陈出新,为了高效准确完成新的业务内容,她一边潜心工作,一边利用闲暇时间攻读专业书籍,积累理论知识,并学习新的财务软件。“善于学习、勤于攻关”一直是敬妮提升业务本领、破除困难阻力的工作思路。正如她所坚信的,勤奋磨练技艺既是一切工匠谋生的首要条件,对于财人员来说,唯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面对一切急难险重任务,才能够想得出思路“破题”,找得出办法“破冰”,拿得出措施“破局”。

作为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受党员意识和使命的驱使,疫情期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始终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坚守,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敬妮用她的行动告诉我们“工匠之成就在日复一日当中”。

把握当下,未来自有答案

图片2.png

杨舒影: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人物简介:杨舒影,2018年6月进入公司从事办公室行政工作,202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3年5月起从事办公室党务工作。

作为一名90后的职场人,“只要,就要到最好”是杨舒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工作的责任心和信念。

在2018年进入公司工作后,杨舒影发现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上,她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心。“大家的优秀深深地带动了我,我也想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她说。从此,党员的“种子”在她的内心不断生根发芽。

疫情来临时,她迅速响号召成为公司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大年初二就返回岗位,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节奏。为了打好这场战役,“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期间,她总共担负着对公司及下属企业职工及其家属约200人活动轨迹的排查、上报,严格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事。为了发挥好自身桥梁枢纽作用,她及时处置每一次急难求助,有必答、有求必。“虽然工作量很大,需要365不间断在线,但我觉得能够投入到服务大家这件事情中很有成就感。”

带着党员的荣誉与责任,杨舒影在工作中时刻践行着这份使命。她日积月累梳理出了一套高效清晰的工作思路。“工作前,我按照轻重缓急理顺自己的工作内容,然后设置一个截止日期,完工后反复检查、思考、优化,最后再提交工作成果。”她说:“我经常抽出一些时间看看公司的议纪要、制度办法,一直保持着浏览高校、国企网站及公众号的习惯,我觉得学习能够帮助解放自己的思想。”

今年五月份,杨舒影迎来了职场的新挑战。她要从行政正式接手公司的党务工作,一切似乎都并非想象的那样一帆顺。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时,她陷入了“本领恐慌”和焦虑当中。尤其党建工作把握着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导向和领导力。杨舒影此时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些,但她明白,所有的焦虑与徘徊,只有通过行动才能解决。接手党务工作时,公司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主题教育。她边学边干,开展工作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一有空闲就在共产党员网、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平台学习党务知识,时常向学校其他单位党务工作者询学习党建工作开展的方法。“面对新岗位,犯错是在所难免的,这就需要多总结经验,避免重复犯错,才真正成长。”

八个多月过去,杨舒影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地安排好每一次党务议,撰写好每一份党建材料。焦虑只是被定格在记忆中的那段时间,而2024年伊始,她依旧是想好当下的每件事。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因为赋予了奋斗的底色而闪闪发光。荣誉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动力。初心依旧指引着每一个奋斗者在流向未来的长河里披星戴月、雨兼程。让我们记住这些被“党员身份”加持的熟悉面孔,同时,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们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让这一份荣誉与责任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渐成燎原之势。

编辑:袁冰     终审:薛三勋 宋晖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