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5-09     浏览次数:

       

各企业、各部门: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央和地方各新闻媒体相继对窦铁成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不同凡响。窦铁成同志是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的高级技师,参加工作28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工作,勇挑重担,爱企如家,无私奉献,是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工作28年间,他提出设计变更6次,解决技术难题52项,排除送电故障310次,为企业创造和节约1380万元,被同事们称为“电力专家”。他为企业培训青工、大中专生180人,徒弟中35人成为技师,5人为高级技师,被大家尊称为“工人教授”。他先后二次荣获铁道部劳模、三次荣获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并被评为陕西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5月1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誉为“金牌职工”,窦铁成坚守一线工人岗位,刻苦钻研技术,从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普通电务工成长为给企业创造上千万元效益的工地专家,这对我们产业员工指明了岗位成才的方向,全体员工要以此为动力,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发扬窦铁成精神,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工作。公司党委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
  窦铁成同志是新时期企业广大员工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知识型员工”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工人阶级对党、对国家、对企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崇高品质。窦铁成同志就工作生活在我们广大员工之中,他的事迹真实感人,可信、可敬、可学。因此,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的活动,对于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对于适应公司要求,落实“重新学习”任务,提升生产一线员工队伍素质;对于树立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是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需要。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的科学技术要转化为生产力,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创造。窦铁成的先进事迹再一次表明,知识让工人更有力量,现代科学技术一旦和高超的操作技能实现完美结合,产业工人就能够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定会产生无穷无尽的巨大力量。因此,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对于弘扬产业工人的创造精神,加快产业工人知识化进程,提高产业工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保持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 
  2、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是落实“重新学习”任务,提高员工队伍素质的需要。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强调人的全面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实现员工的全面发展,进而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窦铁成同志是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中涌现出来的“知识型员工”的优秀代表,是把远大理想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的“学习型员工”的模范人物,是“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和“事业造就人才、人才成就事业” 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员工敬业爱岗、勤奋工作;对于落实“重新学习”任务,推动全公司知识结构的大更新、思想观念大转变,适应公司的新要求;对于创建学习型组织,培育知识型员工;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3、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是弘扬企业精神,提升企业形象的需要。
  窦铁成同志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是国有企业的一面旗帜。窦铁成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诚信、质朴、执著、奉献的品格,蕴含着员工对业主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诚信理念,折射出产业员工奋发有为、敢于竞争的优良品质,闪耀着产业员工互助互爱、共同提高的团队精神,集中体现了“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学习窦铁成,既是对窦铁成先进事迹的宣传,更是对企业精神的弘扬;既是对窦铁成个人的宣传,更是对企业品牌的宣传。因此,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学习窦铁成 “五种精神”,努力做窦铁成式的知识型员工。 
  窦铁成同志从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电务工,成长为给企业创造上千万元效益的“电力专家”、“金牌员工”、“工人教授”,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300多位工友,带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学习型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是要学习窦铁成同志的精神,努力做窦铁成式的知识型员工。 
  1、要学习窦铁成同志忠诚企业、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窦铁成同志三十年如一日,以一颗赤诚的心,情系企业、忠诚企业、报效企业,他把工地当作自己的家,把岗位当作实现抱负的舞台,把发展企业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一句话,他把学习、工作、奉献当作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享受。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忠于企业,热爱岗位,满腔热情地干好本职工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 
  2、要学习窦铁成同志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窦铁成同志坚守“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不能没有知识”的信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走自学成才、岗位成才之路,认真学习和掌握从事本职工作所需要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实现了由实干型向知识型、技能型工人的跨越。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立足岗位,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练就精湛的技术和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为企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3、要学习窦铁成同志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窦铁成同志坚持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的工作态度和“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和技术规范,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优质工程。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爱岗敬业,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项工程,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奉献精品。 
  4、要学习窦铁成同志敢于攻坚、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窦铁成同志始终牢记“在中国人面前代表企业,在外国人面前代表中国”的信念。他在工作中勇于攻坚、永不服输,潜心钻研技术,敢于挑战尖端技术,成为了本专业的带头人和领跑者,为企业赢得了信誉,为中国工人争得了尊重。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勇攀技术高峰,敢于迎接挑战,始终走在新知识、新技术的最前沿,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企业发展创造新业绩。 
  5、要学习窦铁成同志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窦铁成同志“对工作像铁一样严格,对同志像火一样热情”。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仅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而且还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共同进步。我们学习窦铁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把同事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知识和技术当作共同的财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与员工共进步,与企业同发展。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 
  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企业、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1、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各企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精心策划。要认真制定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计划,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要充分利用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宣传形式,层层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高潮,使窦铁成同志的先进事迹真正在全公司推开。 
  2、要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学习深入。各企业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广泛地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要把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企业目标任务、企业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争当“专家员工、金牌员工、首席员工”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企业工作重点,实现今年各项奋斗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深入人心,使窦铁成同志的“五种精神”融入到广大员工的各项工作中,成为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推动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 
  3、要注重实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学习窦铁成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员工深刻领会窦铁成同志“五种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对照窦铁成先进事迹,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要及时发现和宣传本单位窦铁成式的先进典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检查指导,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上求实效,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员工以窦铁成为榜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的成绩。 
  各企业各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在全公司努力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发展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窦铁成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争创一流,为实现企业在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1、有这样一个工人.doc

2、做窦铁成式的新型工人.doc

二??八年五月八日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