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一、关于党建工作

  1.关于落实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校党发[2017]96号),拟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并将通知转发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

  2.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管控。及时传达学校关于《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实施意见》,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相关文件,各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一次“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党日活动。

  3.密切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按照分工、各党委委员下半年要深入联系的支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支部及党员的工作及思想情况。近期结合学校下发的党支部考核办法拟安排一次“企业党建、支部书记如何参与讨论决定企业重要事项工作机制等主题”进行调研。年内各委员至少参加一次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讲一次党课。

  4.党委中心组完成撰写调研报告工作。由党委书记牵头对企业生产经营及党建情况进行调研,综合办公室负责执笔撰写以公司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报告2篇,其中公司党建方面1篇,公司经营管理方面1篇。出版社社长牵头,负责撰写出版社发展相关主题的调研报告1篇。

  5.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吸纳和培养。各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养条件成熟的及时吸纳入党。

  6.支部工作案例的推选和展示。9月底前组织各支部认真准备案例材料,10月20日前在公司范围内评审,最终推选1-2件报校党委组织部。

  7.加强支部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各支部利用返还党费做好活动室的建设,配备必要的设施,力争做到标志醒目、制度上墙、学习资料摆放有序,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之家。

  8、做好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下半年拟组织支委以上党员外出集中、有序、系统接受党务知识培训,提高党务工作的能力。

  9.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副书记至少讲一次党课,各委员联系支部至少讲一次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至少讲一次党课,各支部结合企业经营情况至少开展一次“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工作作风

  10.加强对各单位劳动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由综合办公室牵头,人力资源部对公司各企业(各部门)劳动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年终将检查结果与评选先进及业绩津贴发放进行挂钩,纳入单位及个人年度考核内容。

  11.加强廉政建设,提高防腐意识。下半年由薛三勋副书记牵头,负责组织一次中层以上人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落实好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党委班子的“一岗双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融入到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中。

  12.在全体党员和职工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引起职工和党员的高度重视。

  三、关于思想建设

  13.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提高学习效果。下半年,按照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内容包括:一是十九大相关精神和文件,二是与公司经营管理相关的重要法规性文件、管理理论及业务知识等,三是上级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等。

  14.组织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答题工作,引导大家巩固学习内容,提高思想认识,迎接学校的抽查。公司党委每月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知识答题,具体试题由综合办公室准备,答题组织由各支部分头进行。学校在线答题安排各支部委员为首批答题人员,请提前做好准备。

  15.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按照年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下半年中心组安排下列同志进行专题研讨,10月底前以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日常言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重点发言人薛三勋、王晓、帅润生、何卫军,12月底前以“践行四个合格、发挥党员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重点发言人杜军宝、宋晖、黄锁林、赵键。

  四、其他工作

  16.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工会工作。下半年,由工会牵头,一是围绕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做好病困职工的帮扶和慰问。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职工业余文化活动2—3次,不断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17.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塑造企业发展新形象。由杜军宝同志牵头,综合办公室负责,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以及公司网页等媒体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和维护公司网页,不断凝练企业文化,构建和谐工作氛围。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