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公司党委召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公司党委召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主持,公司、出版社处级党员领导人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校派驻纪检监察员何卫军同志通报了原西安交大副校长、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案例,同时对公司、出版社班子成员在遵守法纪、廉洁从政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自觉强化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真正从内心做到“不想腐”的自觉;二要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对有可能存在的漏洞要及时加强监管,真正在职工中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风气;三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从严律己、从严要求下属,筑牢防线,坚守担当。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案例学习,分别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收获体会,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将党纪国法放在心中,要从张汉荣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用好这把双刃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勤政、廉政、善政。

召开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旨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是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免疫力。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绝不给腐败留可乘之机;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守底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用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绷紧拒腐之弦,克服侥幸心理,做到防微杜渐;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拒绝等、靠、推,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校办产业体制改革进程,深入下属企业调研,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