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公司党委组织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公司党委组织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主持,公司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薛三勋、宣传委员王立刚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并进行了重点发言。

薛三勋在发言中指出,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中是党的十九大和党章的要求,是企业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优势参与到企业决策和服务生产经营中来。他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完善,将党的建设按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从而确定党建在公司治理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二要对公司经营管理中重大事项的议事规则进行修改,进一步提高决策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三要结合目前企业体制改革实际,按照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加强管理的原则做好党员和支部调整工作;四要积极探索将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避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王立刚在重点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开展的,与其一脉相承,但又有了升华和提高。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以提高,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一线,也正是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

嗣后,党委书记赵军虎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及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再次对扎实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强调。公司党委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要把加强党对公司的领导作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最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还就近期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及9月份迎接校党委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会现场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