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领导参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辅导报告会
 

公司领导参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2-03-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3月4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我校校友冯海发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部分处级干部、教授、研究生以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干部代表共500多人,分别在国际交流中心207、208会议室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徐养福主持。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党委书记杨留印等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并聆听了冯海发教授的专题辅导。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冯海发教授结合当前全国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形势和具体实际,紧紧围绕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从文件形成的现实背景以及文件的主要内容、政策要点、工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辅导和权威解读。他认为,中央一号文件以“加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主题,是完善我国农业政策体系、化解农业资源约束、破解农业发展难题和建设现代农业的需要;现代农业在本质上讲是科技农业,就是靠科技支撑和用科技武装起来的农业。他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共从七个方面对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进一步确立了农业科技的重要战略定位;二是明确了新形势下农业科技创新的方向;三是确定农业科技创新要以农业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实用技术研究和种业科技创新为重点;四是提出了完善农业科技创新机制和条件的措施,强调要打破部门、区域、学科界限,建立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农业科研立项机制、农业科技评价机制和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链为主线、以综合试验站为基点的新型农业科技资源组合模式;五是提出了提升农业技术推广能力的措施,强调要支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承担农技推广任务并成为公益性农技推广的重要力量;六是提出了加强教育和科技培训造就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的措施;七是提出了增加农业科技投入的措施。最后,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良传统,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大量高水平成果,也成功探索和实施了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新模式,希望学校能够牢牢抓住中央一号文件为农业科技教育发展提供的大好机遇,继续开拓创新,全面加快发展,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报告结束后作了讲话,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密切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把深入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学好文件、用好文件,在思想上有新认识,在实践上有新举措,在运用上有新成效,共同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