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12年中层干部大会
 

公司召开2012年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景军胜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2-03-23     浏览次数:

       

322下午,公司在亦乐园思九厅召开了2012年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薛三勋主持,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做了重要讲话。在谈到我们面临机遇和挑战时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公司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是亏损企业全部关停,从业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人员负担重的压力全面减轻;二是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获得突破性进展。杨凌高科问题、农业技术市场问题等一大批困扰学校发展稳定的问题得到解决;三是项目建设获得新的进展。新时代广场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专家公寓建设施工全面完成,今年将按期交房;新时代广场南楼、专家公寓商业楼已经开工建设;四是延长化建股份问题解决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股东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有关问题正在按照预期目标顺利推进;五是预算管理、目标责任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六是企业文化初步得到凝练,“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初步形成。我们面临的挑战一是人才匮乏;二是企业的发展与当前学校的发展不适应;三是企业无拳头产品,缺乏市场竞争优势;四是科技创新能力不强。

在谈到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时,他指出一是不积极、缺乏主动性、得过且过;二是工作粗枝大叶,缺乏认真性;三是工作不钻研,不学习;四是年龄偏大,有混日子的思想。他要求公司干部一是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管理知识、财务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广大职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他指出,我们虽然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困难和问题依然存在,他说,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所吓倒。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就一定能战胜困难;三是要团结协作。“人心齐,泰山移”。一个单位,如果组织涣散、人心浮动,人人自行其是、集体一盘散沙,何来生机与活力?何谈干事与创业?何有形象与成绩?在一个缺乏凝聚力的环境里,个人再有雄心壮志,再有聪明才智,再有丰富经验,也不可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只有懂得团结协作的人,才会把团结协作当成自己应尽的责任,才能明白团结协作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单位的重大意义。

在谈到如何落实好今年的工作时,他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迎接新挑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按照公司工作要点和企业发展现状着力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做到每一项工作有目标、有要求、措施;二是要提高执行力。他指出,责任心决定执行的力度,进取心决定执行效果的好坏。提高执行力,首先要有进取精神和不懈怠的精神,这是责任感、使命感的体现,要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调到最严,认认真真谋事,尽心尽力工作,不折不扣履行职责,绝不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推卸责任,养成认真负责、追求卓越的良好习惯。其次,真抓实干,我们必须严谨务实、勤勉刻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习惯。三是要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执行力,必须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每项工作要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做好时间管理,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时刻把握工作进度,争分夺秒,赶前不赶后,养成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良好习惯。四是提高执行力,必须具备较强的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做决策,大多只是决定要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至于怎样做好,会有许多路径、方法和节奏的选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创造性地工作。并且,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常常是新的带有创新性的或者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不改革创新,就找不到出路。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景军胜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公司全体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要增强三个意识,倡导八个作风,采取六项措施。三个意识是“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八个作风一是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二是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是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五是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六是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七是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八是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采取的六项措施一是强作风,带头真抓实干;二是强学习,带头提高素质;三是强执行,带头提高效能;四是强责任,带头抓好落实;五是强创新,带头与时俱进;六是强纪律,带头廉洁自律。

党委书记杨留印着重就今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三勋副总经理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企业、各部门会后要积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今年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努力开创资产经营公司发展的新局面。

 

总经理张建平讲话

  

党委书记杨留印讲话

 

会场一角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