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我校申请注册商标量和核准注册商标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我校申请注册商标量和核准注册商标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作者: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09-09-1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编辑出版了《中国高校知识产权报告(2008)》,该书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国高校知识产权保护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该书引用国家商标网数据库发布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官方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08年30年间,我国100所高校共计申请注册商标量4024件,获准注册商标量2848件,获准注册率达到70.8%。我校过去30年间申请注册商标量共计106件,获准注册商标量64件,获准注册率达到60.4%,获准注册数量位居100所高校的第11位,其中2008年我校获准注册商标量达11件。

    近年来,特别是合校以来,我校加大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成立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强化了校名、新技术、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商标注册、专利申请、植物新品种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商标注册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05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原产业集团(现资产经营公司)对学校校名进行了商标注册,“西农大”、“农科大”、“农林科大”、“西农科大”等6大类80多个类别的商标相继获得国家工商局商标局的核准。2005年2月--4月原产业集团代表学校对河南省洛阳市申龙糖酒公司申请注册的“西农”商标进行了异议,获得了国家工商局商标局的支持。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