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我校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量位居全国涉农高校前列
 

我校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量位居全国涉农高校前列

作者:景军胜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09-09-17     浏览次数:

       

  近日,笔者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编辑出版的《中国高校知识产权报告(2008)》获悉,我校从合校至2008年的9年间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量共计22件,申请量位居全国38所涉农高校的第5位。

  《中国高校知识产权报告(2008)》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国38所涉农高校植物新品种保护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该书引用林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官方网站数据库和国家林业局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官方网站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99年到2008年9年间,我国38所涉农高校植物新品种保护申请量434件,其中农业方面384件,林业方面50件。

  近年来,我校为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强化对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的奖励力度,极大地调动了科教人员参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申请的积极性。特别是在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杨凌)分中心落户我校以来,学校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支持科教人员参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申请工作。植物新品种保护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委的一致好评。

     新闻链接------为了进一步加强保护植物新品种权,鼓励培育和使用植物新品种,促进农业、林业的快速发展。1997年3月21日国务院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13号),该条例自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八章46条,分别从品种权的内容和归属;授予品种权的条件;品种权的申请和受理;品种权的审查与批准;期限、终止和无效;罚则等方面对植物新品种的保护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