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我校出版社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
 

我校出版社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

作者:薛三勋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8-2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出版社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这标志着我校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迈出了第一步,同时也预示着我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高校出版社的体制改革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教育部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而推动的出版社改革工作,其主要内容是将高校出版社由事业法人改制为高校资产经营公司出资的企业法人,并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整合出版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资产效益,增强出版社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和推动出版业的产业化进程,培育一批导向正确、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大型出版集团公司,形成一批专、精、特、新的出版企业。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在2009年底前务必完成出版社的转企改制工作,并将此事作为学校产业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我校2009年4月成立了学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校出版社转制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学校的产业规范化建设与出版社的转制工作。校产业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出版社按照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要求,认真调研并制定工作方案,向教育部上报清产核资立项申请,确定清产核资中介机构等,为出版社的体制改革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2009年8月11日我校出版社的体制改革方案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 8月25日我校收到了批复文件。 据悉,全国大学出版社共有103家,首批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改制的10家,第二批获得批准改制的共有62家,第三批获得批准改制的共4家,我校属于第三批批准改制的4家出版社之一。第三批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改制的出版社除我校出版社外,还有北京外语音像出版社、上海中医药大学出版社和东华大学出版社。(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