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07-10-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办产业改革,转变机制,加快发展,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5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校长孙武学为资产经营公司揭牌。
  校领导孙武学、王万忠、赵忠、侯曦、马书尚、李华,示范区、杨陵区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首批纳入资产经营公司的25家改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在林科院校区隆重举行的成立大会。侯曦副校长主持了大会。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我校独资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学校授权其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学校国有经营性资产。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资产经营公司是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企业法人实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独立承担资产经营、管理相关的责任和风险。资产经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公司拥有的国有资本、股权的经营和管理。包括投资控股参股,国有资本和股权的置换、转让,对其他公司的股权收购、公司兼并和资产重组,高新技术成果和职务发明专利的转化和产业化,技术资产的经营,资产托管以及科技、经济咨询服务等。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经营和管理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转化学校拥有及相关具有学科特点的高新技术成果和职务发明专利,孵化科技企业,创办高新企业,统筹校办产业管理,推进学校产业发展。
  学校成立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使资产经营公司股东会职权,并委派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资产经营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按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子公司(法人企业)两级管理模式运行。资产经营公司设立中国共产党基层委员会。
  在成立大会上,校党委马书尚副书记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批复和学校关于成立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决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组建资产公司党委、纪检委的决定,以及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任命通知。赵忠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时要求资产经营公司要依法建设,规范改制;加强合作,凸显优势;创新机制,树立品牌,将资产经营公司建设成管理规范、充满活力、持续健康发展的现代企业。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李华介绍了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成立过程及企业机制。
  公司总经理张建平表示:公司将在学校党委行政,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下,坚持“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的指导方针,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和完善“产权清晰、责权分明、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监督约束和竞争激励机制,加速校办产业的规范化建设步伐;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维护出资人的权益,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我校校办产业的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有关领导也在成立大会上作了发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陕西省教育厅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部门和兄弟院校也对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成立发来贺电、贺信。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