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校纪委对资产公司开展监督约谈工作
 

校纪委对资产公司开展监督约谈工作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一行来公司开展监督约谈,了解和掌握公司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约谈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武军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申让平、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校纪委派驻公司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总经理杨留印分别从压实责任、狠抓作风、干部管理、强化学习、健全制度、过程管控、规范权力运行约束机制及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公司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公司主体责任落实与风险控制工作情况;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公司董事长王晓从强化校办企业管理及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纪委派驻公司纪检监察员何卫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公司领导班子在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好的做法,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六点建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武军强调,在加快资产公司改革发展的进程中,首先企业改制应加快推进,要不留廉洁风险和隐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其次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科技园这块金字招牌,在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双创”工作方面多做文章,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三要不断提升经营班子活力,创新管理形式,尽快理顺划转企业关系,全面加强对划转企业的规范管理。

最后,陈红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纪委开展监督约谈是履行纪委监督职责的一种方式,是校纪委强化对重点领域日常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监督约谈,达到强职责、点问题、促提高、保落实的目的,从而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既是约谈也是对资产公司的一次调研,公司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业务监管等工作进行交流,以此作为学校了解资产公司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平台和载体。

他表示,资产公司经营班子政治意识强、有责任担当,敢于迎难而上,他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目前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际,给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初心、效益、风险、责任”八个字概括出来的“思考题”。 他谈到:“大学校办企业的初心是什么、践行初心我们做得怎么样?公司经济效益如何,在社会效益、政治效益和立德树人方面的成效又做得如何?校办企业改制过程中企业自身的风险和改制带来的风险如何防控?公司主体责任和干部监督管理责任有没有履行到位?”等等。他希望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会后能够围绕这些问题做一次深入的思考和自我评价,也希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牢记廉政风险把控的目的。最后,他对公司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迎接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后,公司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本次约谈会对于统一思想、廉洁从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将严守底线、提高站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引领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坚强堡垒。

图片2.png

陈红书记讲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