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1月27日下午,公司党委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到会进行指导,校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联络员杨彦宝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同志主持,公司(出版社)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历时近四小时,会上互相批评、互提意见和建议共计42条。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马建华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汇报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忌穿靴戴帽,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对照检查要把问题讲清楚,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赵军虎同志代表公司(出版社)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检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和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赵军虎同志以树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评议。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会上大家能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根源谈透,把措施讲实,相互点评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开展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秦清军同志代表学校指导检查组作了讲话,他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马建华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认为会议着手准备早而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联系工作实际,相互批评也没有避重就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带有辣味。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会议思想剖析不够深刻、整改措施略显简单的不足之处。要求大家结合会议提出的问题会后对材料进行修改和完善。最后他对公司(出版社)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效果,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要从政治立场去思考和分析问题,要运用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去分析解决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中所面临的困难,加快体制改革进度;三要进一步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克服“拖”、“绕”、“躲”现象;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在校办企业体制改革过程中,既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又要恪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五要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都能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绝不放手,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