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公司党委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深刻把握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12月2日下午,公司党委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法典》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为大家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一部法典”的报告。公司(出版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编职工及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主持。

康燕老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框架结构、亮点和重大意义”,“民法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条文举例”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她指出,《民法典》是一部以人为中心的法典,处处为民着想,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作为21世纪最新一部民法典,它可以为世界各国民法典所借鉴。宣讲过程中,她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分析了实施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现实需要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民法典体现的是对人的尊重和对民的关怀。

康燕老师作报告

最后,党委书记赵军虎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全体职工感谢康燕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他表示,整场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让大家受益匪浅。民法典中的许多条款都与公司和出版社的业务甚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他要求,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持续深入的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公司(出版社)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成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践行者,要持续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的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广大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在公司内部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并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妥善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宣讲报告会现场

会场掠影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