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为学校扶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 —公司党委开展“守初心 践使命 助力精准扶贫”走基层献爱心活动
 

为学校扶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 —公司党委开展“守初心 践使命 助力精准扶贫”走基层献爱心活动

作者:杨舒影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守初心、践使命、助力精准扶贫”走基层献爱心活动,赴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定点帮扶村—合阳县坊镇乾落村进行现场帮扶献爱心活动,为村幸福院捐赠冰柜、蒸箱等厨房必备用具。

上午10时30分,捐赠仪式在乾落村幸福院门前举行。合阳县坊镇党委副书记、学校派驻乾落村第一书记、乾落村书记、公司(出版社)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同志在题为“为扶贫攻坚加油助力”的讲话中说道,精准扶贫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西农人发扬“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西农精神,守初心、践使命,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今天,我们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亲眼见证了西农力量,看到乾落村的变化,我们感到很欣慰,资产公司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能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的自豪。为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解决村里80岁以上的孤寡独居老人养老问题,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村里于2017年专门修建了幸福院(敬老院),但因资金问题未能正常投入使用,今天的捐赠活动为幸福院开灶提供了必要的帮助,解决了村上的燃眉之急,祝福幸福院的老人健康长寿,也祝福乾落村的明天越来越好。

仪式结束后,在学校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孟庆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乾落村经济发展情况和我校自2015年至今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实地感受学校帮扶以来村子发生的巨大变化。2015年,我校为响应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针对乾落村的情况制定“乡村振兴,一起同行”的精准扶贫措施和办法,先后委派两任扶贫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帮困工作,通过不断的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优势产业模式初步建立,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村里的贫困户都相继脱贫。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进一步理解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思想受到洗礼和教育的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带领和带动作用,“守初心、践使命”,做“西农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身体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为公司(出版社)的发展改革不懈努力。

孟庆涛书记介绍学校扶贫事迹和捐赠实物掠影

全体人员与幸福院工作人员、老人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在与孟庆涛老师和学校研究生助力团两位同学的交流中,赵军虎书记说道,“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农林院校要走在创业干事的最前线,为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你们作为深入一线的同志已经在实践中充分践行了西农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这一承诺,作为学校附属单位,我们更应紧跟步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农兴农的战略意义,助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人员合影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