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 详细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公司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 详细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作者:冯雅红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公司召开了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校产办主任王晓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公司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晓主任首先阐述了《办法》制定的背景、初衷、目的和意义,同时结合学校对资产经营公司下步发展目标和要求以及校产办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逐条对应、实例列举的方式对《办法》的各章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解读,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公司现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要求以及下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重点,为公司后续发展提出了行动指南,为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的理论遵循。

之后,李侃社副主任围绕如何落实《办法》规定和《通知》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重点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做好资产经营公司2022年工资总额预算进行了强调和要求。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经营发展实际,对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尽快对资产经营公司2022年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完成报批手续后印发执行。

结合学习,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对《办法》的理解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总经理杨留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办法》的深入解读,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校对资产经营公司新的期望和要求,公司的功能定位和经营发展方向也更加明晰了。公司下阶段将紧紧围绕《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体制、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健全完善企业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资产经营公司管理平台公司的作用,做好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与监督,维护学校所有者权益和企业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确保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公司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薛三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办法》的出台,站位很高,也很符合学校所属企业发展实际,《办法》将公司的发展框架已谋划到位,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表示,通过今天的解读学习,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下一步公司将以《办法》为纲,以《通知》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主动做好工作谋划,在行动上再提速、在落实上再出新招,加快行动,重点从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加强经营、强化考核激励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实做好相关工作,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提质增效,进而实现企业的二次创业转型。

学习会现场

编辑:刘曼妮     终审:杜军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