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通知公告» 转学校文件:《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转学校文件:《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转发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 根据学校安排,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教育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对本单位“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严密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防火、防盗、防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重点做好师生出行的安全教育,教育师生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 各单位要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对办公场所、实验室、仓库、图书馆、食堂餐厅、计算机房、锅炉房、生产车间、学生公寓等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加强防火检查和巡查,重点检查本单位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设施设备等,对学生宿舍和师生集中活动的场所等方面的安全状况也要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三、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学生管理部门要严格掌控学生动向,“五一”期间学生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严禁以学校、班级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于学生自发组织的出行活动,必须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所在学院请假,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按期返校。要教育引导外出学生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等。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假期值班 保卫部门要加强“五一”期间的安全管理,加大大门口盘查,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加强监控值班,保持技防监控系统正常运行,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假期期间的各类突发情况。

  各单位放假前要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因本通知精神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学校将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

编辑:0     终审:0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